京东以旧换新介绍
|

海尔洗衣机 京东 淘宝 购买体验比较

1. 京东 淘宝 购买体验:背景

最近家里的洗衣机总是出现问题,然后就周六的时候,就琢磨着换个新洗衣机了,但要购买新洗衣机,旧洗衣机又没有块,这个时候,影响着我购买的因素变成了:我的旧洗衣机怎么办?

然后就分别在京东和淘宝上进行了比较。

2. 我们来看一下淘宝的体验

淘宝是通过闲鱼预估换新价

如上图,淘宝是通过闲鱼预估的,购买页面上写的是以旧换新最高抵173元,然后信用评估,先给你35块钱用。

淘宝预约上门时间

然后就可以在淘宝预约上门时间了,最快可以预约明天的时间。

但这里有一个不确定性,那就是我的旧洗衣机到底值多少钱?

然后淘宝其他的保障还有:送装一体,天猫直送,假一赔四,次日送达并安装等活动。

3. 我们再看一下京东的体验。

京东平台以旧换新活动
首先介绍京东以旧换新,最高补贴400元。点击进入后

京东以旧换新介绍
这里主要介绍单次回收的费用补偿。

选择完洗衣机类型是滚筒4KG以上
选择完成4KG 洗衣机后,直接进入下单页,然后告诉我的是 以旧换新 直接减 135元。

原来京东的以旧换新,实行的是一口价。详细介绍如下:

京东回收一口价

这里面的用户心理记录一下,

  • 第一,这个洗衣机都坏了,肯定卖不上几个钱了,所以如果要评估的话,万一只给我35块钱,那二手回收肯定要压你价钱,但人来都来了,又只好乖乖的以低价的方式卖给淘宝了。

  • 第二,确定性的135块钱,和175差不多,但是是确定性的,我也不确定我的洗衣机能会上多少钱,还是选择一个确定性的吧。

有点类似于股票买卖中的 已经赚钱了,落袋为空。但如果亏钱了,不知道还要继续亏多少,靠,我止损是一个道理。

所以呢,我最终在京东上下单了。

然后再看看京东的保障和福利。

京东购买的其他福利
大家电首年只换不修,京东会员,送京豆,还有立减红包。

当天中午下单,第二天早上12:30 送货上门,然后晚上以旧换新的工人来把旧衣机搬走。第三天上门安装。

速度之快,服务之顺畅,令人感到满意。

4. 总结

所以,如果你是大品类的增长负责人,要更多的考虑的是用户购买前的疑虑是什么?大家电更要靠确定性 和 服务 来争夺用户。因为这样的用户客单价高,补贴后,如果购买体验还满意的话,这个高LTV的用户,就被忠诚的留存下去了。

所以 用户增长,把自己当成用户,拼命的去改造,完善你的产品,在高LTV的客户购买中,给予更多的确定性的补贴,用户就会转化,然后这种体验 在用户下一次再有需求时,他还会选择使用,甚至有点上瘾。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