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auto install tmall

用户增长获客,别光盯着昂贵的Facebook和Google,Google Play Auto Install 厂商预装红利抓紧了解一下!

1. 用户增长新获客Google Play Auto Install 方式来啦!

近期,AppsFlyer 发布了一种新的广告获客方式,链接如下:
Preinstall attribution using Google Play Auto Install

这里面提到了一种厂商预装的新方式,Google Play Auto Install,我们简称为 PAI.

还在为Facebook、Google 高昂的获客费用而操碎了心的你,这种新的获客方式一定不要错过,因为新产品上线,在大家还没有疯狂拥入的时候,就是渠道的红利期,这个时候,正是可以让获取成本小于用户LTV价值的好时机。

2. PAI 与传统预装的区别

我们来看一下 传统的厂商预装流程。

传统厂商预装流程

传统的厂商预装,流程极其复杂,涉及到的角色也比较多,会涉及到合同谈判,预装安装包的性能、耗电量、网络数据包,用户隐私等一系列的安全测试,因为要安装在厂商的系统中,厂商会进行严格的测试,才敢把安装包装到用户新购买的手机中。

同时,装机完成后,还要等待漫长的等待期,因为要等着装了广告主安装包的手机,运到渠道商,然后用户再买到手,广告主的投放才算完成。

然后最后的结算,因为机器的销售情况 完全不可控,所以如果有尾货,可能卖他个三四年,但广告主不可能为三四年后的新激活付费,所以一般 只为特定时间的激活付费,这样厂商就造成了大量的资源浪费。

正是因为上述的流程特别复杂,所以厂商的预装,如果量级小,通常情况下,你几千几万的装机量,厂商渠道是不会Care的。所以小广告主很少涉及到这一块的用户获客。

这个时候。Google 爸爸 出手了,推出了 Google Play Auto Install.

3. 什么是Google Play Auto Install?

用过Android手机的用户,会有这样的经历,在你访问 Google Play PC 网站的时候,在应用详情 有一个 Install 按钮,你点击后,选择手机,就可以直接在你的手机上进行安装。详如下图:

Google Play auto install tmall

Google Play Auto Install 就是利用这个技术原理,实现了 厂商的 PAI预装。

即厂商系统在初始化时,弹出选择应用页面,详如下图:
google play auto install vivo

用户选择了广告主App后,Google Play收到安装通知后,开始自动安装。

整个过程详如下图:
Google Play Auto Install 实现

这个时候,我们看到,PAI预装 省去了原预预装环节的N多环节。

  1. 不再需要双方产研进行性能测试,网络测试、耗电量测试 循环式的修改,验收过程。
  2. 不再有 烧制安装包到 新手机,然后交付给渠道商去销售的过程。
  3. 不再需要 漫长的等待用户购买。
  4. 不再有结算模糊窗口期,即上即下。
  5. 量级因为是厂商广告系列控制,所以随时可以放量,随时可以停止投放,而量级问题也可以得到解决,因为PAI的广告是远程下发了。

所以,AppsFlyer 在2021年9月28号 刚刚接入了 如下厂商的PAI预装:

  • Xiaomi (xiaomipai_int)
  • Transsion (shalltrypai_int)
  • Oppo (oppopaipreinstall_int)
  • Vivo(vivootapreload_int)
  • TCL (tclpai_int)
  • Motorola (motorolaoem_int)
  • MITV (mitvpai_int)
  • ZTE (ztepai_int)
  • Lenovotab (lenovotabpai4p_int)

相比较而言,小米 OV的趋势热度还在持续上涨,所以如果你还没有在使用这个新出的用户获客渠道,抓紧行动起来吧。
xiaomi 趋势热度图

4. 最后,说一下归因的方式,主要靠 Google 的 Referrer 来归因的。

install referrer 官方文档:Install Receiver

如果想查看更多的获客方式,也可以查看 欢迎来到无处遁形的广告世界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