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line 诸葛系统 智能承接页

shopline 用户增长的秘密 诸葛系统用户增长利器

1. 背景

烧钱投广告,原始平台上点击率超高,转化率却不妙?

自己一试才发现,SKU太多,点进集合页心仪产品根本找不到!2万个标签,人群定位如何选?从业多年还能靠经验,入行半年只能蒙蒙看……

3000个商品测款,原始平台投放后台进行广告创建,一条条编辑、一个个上传,腱鞘炎、超高发际线,还有整宿整宿熬出的黑眼圈。……

跨境人的难,只有体验过才知道。然而此时如果有人告诉你,只要做出一个小改变,这些困境就能迎刃而解,甚至你的业绩还能在3周内实现40%的增长,你会不会觉得这是在逗你玩?但总有人愿意尝试,用一个改变将“玩笑”变了现。

“我觉得你们的智能广告系统就像收割机一样,帮我们捕获精准客群,并以持续向他们投递广告的形式不断收割订单。”嘉冠喜工厂的电商运营负责人叶先生一脸洋洋喜气,“过去3周,我们的业绩大概增长了3~4成”。

近日,SHOPLINE诸葛智能广告系统完成了功能升级,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新增了智能落地页、智能助手及批量广告管理等功能,让用过的人无不点头称赞。

2. 智能落地页:自动生成高转化落地页

目前国内垂直铺货型商家大多使用商品集合页进行投放,形式偏重商品展示,缺少刺激用户下单的营销元素。诸葛智能广告系统内置丰富的高转化率模板,当用户在创建集合页时,系统可根据商品风格自动推荐与之匹配的落地页模板,相较原本单调的货架式陈列,不仅更有美感,还增加了足够的营销氛围。

shopline 诸葛系统 智能承接页
shopline 诸葛系统 智能承接页

在原始平台广告投放过程中,还会出现“广告爆火、广告产品销量为0”的尴尬局面,根本原因在于原始平台无法识别店铺中哪一个才是广告产品,即使消费者受广告吸引点击进入店铺,往往也会因为集合页产品过多而无法找到自己想要的那款。智能落地页能很好地运用人工智能算法自动排序热销商品,确保广告投放商品优先展示给客户查看,延长访客停留、刺激页面点击,并根据商品转化情况自动排列展示位,极大地优化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Chillact,一家来自深圳的年轻跨境电商企业,主要面向台湾市场都市白领女性,直言最近一直受惠于智能落地页。据了解,在引进SHOPLINE诸葛智能广告系统后,经过多轮AB测试,在流量均匀分配的情况下Chillact的销售额提升了2.8倍。

3. 智能助手:潜力爆品及受众推荐

对动辄有成千上万个SKU的商家来说,爆品的打造很大程度都得依赖投手的经验——有丰富经验的投手,可能很快就能在上万个SKU中挑选目标商品进行测款、并能在原始平台2万个标签中选择合适的受众,但经验不足的投手只能听凭直觉随便蒙。

但经验哪有大数据靠谱?!

升级后的SHOPLINE诸葛智能广告系统可以自动抓取商品标题、库存、价格、图片等全站商品属性数据,以及曝光、点击、加购、购买等用户行为数据,并通过对这些数据的综合分析,预测什么样的产品能获得更高的点击率和转化率、目标受众更喜欢什么样的产品组合,并据此对商品推广进行星级排序和组合推荐。无论经验丰富与否,投手都可以根据系统的智能推荐来分配广告投放资金,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率。

shopline 后台的推荐商品界面
shopline 后台的推荐商品界面

此外,SHOPLINE诸葛智能广告系统标签推荐功能,可辅助投手从2万个标签中选择更合适的受众进行广告投放。从投放经验来看,使用该功能的商家比未使用者,店铺ROAS提升了60%。

shopline 诸葛系统智能人群标签推荐
shopline 诸葛系统智能人群标签推荐

现代社会人力成本才是最昂贵的资源,如果企业能够有效提高人效,就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人力成本。SHOPLINE诸葛智能广告系统内聚各品类最优投放模型,基于AI机器学习算法为商家自动适配投放策略,既能让非专业人员投出专业水平、又能让专业投手以一敌十,企业广告优化师和诸葛智能广告系统的有效配合,将能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

面向台湾市场的线上糕饼店——嘉冠喜原本是通过人工来进行广告优化和投放的,但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和社媒算法的变更,人工优化逐渐跟不上广告平台的改变速度,在引进并使用SHOPLINE诸葛智能广告系统3周后,销售业绩实现了将近40%的飙升。

4. 批量广告管理:提升广告投放效率

业绩的飙升固然十分重要,运营效率的提升也不可轻忽。一个个创建广告素材、一条条往后台上传,数量少可称得上精耕细作,上千个SKU一起测款就会完蛋。

对于多SKU店铺而言,商品广告素材的制作一直是老大难。SHOPLINE诸葛智能广告系统模版库拥有多种不同的视频及拼图模版,在上传了基础的商品图片后,用户可根据需求自动生产视频广告或拼图广告。根据不同的目标群体,投放形式多样的广告,才能对症下药,增加吸引力。

shopline 诸葛系统 智能创意生成界面
shopline 诸葛系统 智能创意生成界面

对于拥有成百上千个SKU的店铺,大批量、高效率测款是刚需。基于底层算法的调整,SHOPLINE诸葛智能广告系统支持在一次广告创建过程中,使用同一款广告素材的前提下,同时设定三组不同的广告受众,以进行不同客群的受众测试。且在同一个活动下诸葛智能广告系统还可以通过“新增广告”最多创建30个广告组合,而同一个广告组合下最多可创建30个广告。

此外,SHOPLINE诸葛智能广告系统还支持通过不同条件筛选广告数据,并可汇总导出最近90天的相关数据,方便用户对广告效果进行复盘,及时调整投放策略、提升工作效率。

商户时有抱怨,FB广告账户莫名被封,但其实根本原因是出于商户对FB广告政策的不熟悉。诸葛智能广告系统会在用户投放FB广告之前,将广告内容传送至SHOPLINE风控团队进行审核和评估,提前规避FB广告风险,如有“踩红线”之处会及时指出敦促修改,避免被封号。

依托AI技术让消费者所见即所得,提高广告商品转化率;利用大数据算法精准预测潜在爆品,降低人力成本、提高ROAS;通过各类工具的组合使用,提高广告投放效率;……SHOPLINE诸葛智能投放系统的升级就是这样吗?与原始平台投放相比,诸葛后台投放有哪些优势呢?贴心的功能对比奉上👇

shopline 诸葛系统优势对比
shopline 诸葛系统优势对比

更多阅读:shopline-用户增长的秘密-智能投放,改变独立站流量投放

原文链接:https://www.52by.com/article/60044?s=wmb_api

类似文章

一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