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Phone13 搜索提示

一个用户关键词引发的电商行业巨变

1. 背景

我一个搞商务的同事给我说,人千万不要在别人面前暴露自己的喜好,特别是商务之间沟通和谈判。

而如今天这个年头,我们可以在商务活动中隐藏自己的个人偏好,但在数字化营销时代,我们却无处遁形。

2. 视频号的案例

近期研究了一下视频号,有一些新的发现和思考,分享给大家。

  1. 视频号处于和抖音竞争的阶段,所以新手发布视频,会有流量补贴。可以让更多的人看见。
  2. 在可以被别人看见视频的状态,在视频中留下 添加微信,免费领 XXX 教程的引导,引导到线下。
  3. 这个时候,你的个人偏好就被暴露了,这个时候,再引导到群里,和所谓的群友一起交流。
  4. 直播带货的 CPS,设计好高转化的课程,通过直播 CPS 的方式,群主向群里分享一条直播,有群友购买后,就可以获取相应的佣金。佣金比例甚至高达50%。

所以这个时候,有人负责制作视频,有人负责发视频,有人负责添加好友,有人负责直播卖课,非常成熟的产业链。

而另外没有想到的是,直播分享竟然也可以有联盟,直是万物可 CPS。惊讶一个,直播的 CPS 以前还真的没有见过。

3. 我们接着讲免费流量:app index content

我们先看一下这个视频,https://mp.weixin.qq.com/s/UJiFooLJatjWicxZbdrKnw

iOS 的操作系统 支持你通过系统搜索框来查询所有你感兴趣的内容,Google 想尽一切办法,要把自己留在网页端的霸权地位,而这个东西,无疑想成为 App 内容的搜索。颠覆的创新精神。这是一个流量入口的改变。

所以这个时候,如果你最近特别痴迷 iPhone13,那么你在这个搜索框 搜索 iPhone13,这个时候,Google 是怎么做的?

Google iPhone13 搜索提示
Google iPhone13 搜索提示

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在我们的 App 上向用户布点iPhone13 相关的关键词,去迎合用户的需求。

而 Google 在广告工具中,也提供了相应的 API,可以供大家去调用。

Google 关键词 规划师
Google 关键词 规划师

简单代码如下:
com.google.ads.googleads.v10.services.KeywordPlanIdeaServiceClient keywordPlanServiceClient = googleAdsClient.getLatestVersion().createKeywordPlanIdeaServiceClient(); GenerateKeywordIdeasRequest.Builder requestBuilder = GenerateKeywordIdeasRequest.newBuilder() .setCustomerId(Long.toString(customerId)) // // Sets the language resource using the provided language ID. // 1000 是英文 // 1017 是 中文简体 .setLanguage(ResourceNames.languageConstant(1000)) // Sets the network. To restrict to only Google Search, change the parameter below to // KeywordPlanNetwork.GOOGLE_SEARCH. .setKeywordPlanNetwork(KeywordPlanNetworkEnum.KeywordPlanNetwork.GOOGLE_SEARCH_AND_PARTNERS); requestBuilder.getKeywordSeedBuilder().addAllKeywords(Arrays.asList("wholesale dress")); KeywordPlanIdeaServiceClient.GenerateKeywordIdeasPagedResponse response = keywordPlanServiceClient.generateKeywordIdeas(requestBuilder.build());

用户在你的 App 内产生了相应的搜索行为后,就可以针对这个用户进行搜索再营销。

通过 Push、EDM 等全方位的触达召回用户,详见:https://www.ssevening.com/%e7%94%a8%e6%88%b7%e5%a2%9e%e9%95%bf/2019/09/24/%e6%8e%a8%e8%8d%90%e4%ba%a7%e5%93%81%e7%9a%8412%e4%b8%aa%e6%9c%80%e4%bd%b3%e5%ae%9e%e6%96%bd/

而这个时候,还增加了一个 iOS 的 App content index 的渠道和功能,供大家去获取流量。

4. 想到哪说到哪,聊一下未来电商可能的样子

4.1 中国电商搜索可能会有的变化

基于刚才的内容,未来电商的搜索,不再仅仅停留在商品搜索的召回,而是也要有资讯类的召回,让用户导购和购买做一个合成。

所以未来的搜索界面,会是内容 和 商品的结合体。详如下图:

合理的电商搜索界面
合理的电商搜索界面

当用户通过各种入口来到 App 搜索界面时,我们要把用户留在站内,而不是再跳到小红书、或者 youtube 之类的再去搜索。既要做打井的人,也要做那个挑水的人。

目前 阿里巴巴国际站 和 AliExpress 上线了博客的项目,详见:

因为现在裁员啊,业务卷啊。大厂这个时候,在自己的原有电商业务内找不到新的突破点,就要向原来大厂不屑一顾的业务伸手了。同时,Google 也给我们反馈,近期流量增长好的,都是靠内容来获取流量的。

4.2 那整个用户增长体系可能就变成如下的样子

用户增长体系可能的样子
用户增长体系可能的样子

洞察市场趋势,然后通过招商、网红、自产的方式迎合市场的需求,而不是自己低头苦干。详如下图:

2022内容生产的方向
2022内容生产的方向

5. 总结

在 SAAS 的普及下,同时配上云,再加上远程办公的便利性,如果可以抛开数据隐私的问题后,大厂就不太需要那么多人员了,所以才会有如今的裁员潮,两个方向,一是向内容生产方向卷,这一块的空间无限大,花样和姿势可以很多。一个是向创新方向去做,原来奶茶的成份是7分糖,可以创新一个 3分糖的奶茶新品。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