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习惯一:积极主动—个人愿景的原则

  • 不要把责任推给命运、基因、环境,永远要把选择的自由掌握在自己手里。比如,遇事别急着说 “不可能”,回应之前先给自己 30 秒时间想一想。把口头禅从“他把我气疯了”,改成“我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用“选择的自由”,对自己负全责。

习惯二:以终为始一自我领导的原则

  • 在采取行动之前,先想清楚你要达成的结果。先定目标,然后一切行动和计划都盯住目标进行,以终为始。

习惯三:要事第一一自我管理的原则

  • 主动干掉一切 “不重要也不紧急”的事,拒绝大部分“紧急但不待但不重要的事”,专注于重要但还不紧急的事情,让自己忙但不焦虑。

习惯四:双赢思维:-人际领导的原则

  • 放弃那些基于你损失、我获益的合作,尽量让合作双方都能获得价值,你的路就会越走越宽。

习惯五:知彼解己:移情沟通的原则

  • 戒掉以自我为中心的坏毛病,在沟通时用心去感受对方的情绪,有效聆听,对方对你的话的接受度也会提高很多。

习惯六:统合综效:创造性合作的原则

  • 除了“非此即彼,你多我就少”,试试找到共享的目标,通过“创造性的合作”,找到“1+1>3”的“第三方案”

习惯七:不断更新- 平衡的自我提升原则

  • 把优秀变成一种习惯。优秀习惯的养成,无法通过吸星大法瞬间获得,需要通过身体、智力、精神和社会关系四个方面不断训练,反复磨砺前面六个习惯,不断精进。

来源: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刘润讲解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刘润讲解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刘润讲解2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刘润讲解2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