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语言和.NET Core哪个好

1. Go语言和.NET Core哪个好

作为 AI 语言模型,我无法评价某个语言是否好,这要根据具体需求和使用场景来决定。

Go 语言是一种强类型、静态类型、编译型语言,它具有高并发、高效、易学易用等优点,常被用于构建高性能的分布式系统、网络服务和云计算应用等。

.NET Core 是一种跨平台的开源框架,它支持多种语言包括 C#、F#、VB.NET 等,以及构建 Web、桌面和移动应用等,具有良好的生态圈和工具支持。

所以,选择哪个语言或框架,需要综合考虑具体的开发需求和技术栈,并结合个人或团队的实际情况来进行决策。

2. SQL Server单表数据量最好不要超过多少行,否则影响查询性能

SQL Server 单表的最佳数据量取决于多个因素,如数据类型、索引、查询语句的复杂度和数据分布等。但是通常建议单表数据量不要超过数百万到千万行。

当单表数据量变得很大时,会对 SQL Server 查询性能产生显著影响。例如,大表的查询可能会导致长时间的等待和消耗大量 CPU 和内存资源。索引的创建和查询时间也可能变得很长,而且数据库的备份和恢复也可能慢。

为了提高 SQL Server 的查询性能,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 根据数据访问模式设计合理的数据库结构,将数据分布到多个表中。
  • 应用索引来加速查询操作。
  • 通过水平分区、垂直分区等技术将大表拆分成多个小表,以提高查询性能。
  • 实施基于内存的计算和存储,例如使用缓存、内存表等技术,以提高 SQL Server 的性能。

需要根据具体情况综合考虑,调整 SQL Server 表的数据量,以获得最优的性能表现。

3. asp.net mvc 数据库分库分表 开源框架 推荐

有几个开源框架可以用于 ASP.NET MVC 应用程序的数据库分库分表,以下是其中几个:

  1. Dapper Sharding
    Dapper Sharding 是一个开源框架,它基于 Dapper、ShardingSphere 和 AspectCore 实现了分库分表、数据源路由和读写分离。它支持多种数据库,包括 MySQL、SQL Server 和 PostgreSQL。

  2. EFSharding.Core
    EFSharding.Core 是一个基于 Entity Framework Core 的分库分表和读写分离框架。它提供了多种分片策略和分库分表方案,支持多种数据库,包括 MySQL 和 SQL Server。

  3. Shark
    Shark 是一个分布式的 ORM 框架,它支持分库分表、数据源路由、读写分离和事务管理。它使用了类似于 MyCAT 的分片算法,支持多种数据库,包括 MySQL 和 SQL Server。

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这些框架时,需要仔细了解其用法和实现原理,以确保能够正确地实现数据库分库分表,并保持数据的一致性和完整性。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