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自动进入维护模式

wordpress maintenance总在固定时间进行维护模式

1. 背景

最近在维护一个wordpress 网站,然后经常性的,在下午13:48 必然进入wordpress 的维护模式。

整得很是崩溃。因为一天一崩,实在是找不到方法。

2. 先说修复方法

  • 直接删除掉 和 wp-config.php 同目录的 .maintenance 文件 即可。

如果找不到文件,记录通过显示隐藏文件的方式,把文件显示出来,再执行删除,就可以解决了。

3. 再说说定时进行维护模式的情况

最一开始的想法是我们的业务运营 给wordpress后台装了太多的插件,导致插件自动在后台进行了很多运算,导致机器性能出现瓶颈,从而导致的wordpress进入维护模式。

通过对插件一个个的排查,未果。

后来想想,一直以来都是插件或皮肤更新导致的进入维护模式,所以又去看了插件和皮肤。

终于发现,原来有一个皮肤在更新时,因为文件拷贝失败了。

按照这篇文章一顿操作后,wordpress 插件更新失败怎么解决

皮肤才可以正常的更新。

然后等到第二天,网站一切正常,不再挂掉了。

4. 所以,建议大家关掉 wordpress的自动更新功能,改为手动更新,防止定时出现问题

在 wp-config.php 中 添加 如下 代码,直接禁用掉 wordpress 的自动更新。

define( 'AUTOMATIC_UPDATER_DISABLED', true );

这样,网站就整个稳定和安全了。

而为什么会拷贝文件失败,更多还是目录和网站不停的迁移,导致文件夹的权限和目录不一致 导致的。

昨天得知,我们是有前端定制了我们的皮肤,修改了部分文件,从面导致模板更新失败,然后导致自动升级出错。日常情况下,大家也不会遇到这么奇葩的事情。

一个经验总结就是,这种情况,一定要去看自己的插件和皮肤更新就对了。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