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com 成功的秘密

Monday.com 成功的秘密

1. 背景

因为一直身处大厂的原因,在周围的办公软件中,有钉钉,有云盘,有各种项目管理工具以及gitlab 和 语雀 https://www.yuque.com/ 文档,所以对于团队协作问题没有太多的感知。但如果是一家初创公司,团队协作问题怎么快速的被解决呢?是全都自建 还是 使用现成的服务呢?

近期 Monday 在 youtube 上 狂做广告,吸引用户,所以就研究一下 Monday 的精彩功能吧。

也感叹一下老外的产品能力之强大。

2. Monday 强大的整合能力

前几年大家一直在提,开放、协同、繁荣、发展;然后大厂自己却越来越封闭。反观老外的软件设计,就相对来说就好了很多。

我们先看一下 Monday 的能力如下:

Monday 的能力

在项目管理、市场营销、客户管理和销售、远程办公、软件开发、创意以及 IT 或 HR 跟进。

所有的公司都会用到形形色色的开放的软件,但这些软件都是割裂的,没有一个自己的办公平台和看板,团队协作就会很成问题。所以就有了 Monday 这种软件。

我们再看一下 Monday 的成功客户吧。

成功客户

伟大的Adobe 和 Uber 竟然在使用 Monday。Uber使用不足为奇,但Adobe竟然也用,自己开发一个完全有能力啊。

嗯,老外开放协同繁荣发展,集中自己的专业优势去做自己专业的事情。

集成了哪些软件

zoom、gmail、github、Linkin等一堆热门软件都有集成。

再放一张大图

聊天,文档,以及文件共享,日历,需求,工单都可以集成到一起了。

3. 我们举个例子,项目管理

按项目需求的方式,统一管理多个项目
也可以看甘特图视角

首先是项目任务 可以通过 看板的方式来进行追踪。

需求系统

产品需求管理,可以用 Jira 来管理,当创建了需求,可以同步到 Monday 中管理。

然后项目评审,需求分工下去,就可以通过看板来管理了。

进入开发状态后,如果团队中有人提交了代码,也可以和 github 建立关联,详如下图:

github的集成

比如 Github 中有任务要处理的时候,汇总到 monday 中进行统一提醒和管理。

就通过简单的看板,就可以完成项目管理的工作了。

4. 我们再举例子:市场营销

当前大红大紫的 DropShipper,电商打破了信息的不对称,但 dropshipper 的兴起,又在信息不对称的基础上,建立起一堵高墙。

DropShipper 主要就是通过 Facebook 投放 广告,然后引流到自己 shopify 站点购买后,再去货源地点采购发货出去的。
所以用到 Facebook 广告帐号:

和广告帐户的同步

定时 和 Monday 同步 campaign数据到看板。

同步曝光花费和 CTR

还可以建立 Trigger 信息,当 CTR 下跌的时候,报警。

CTR 下跌时报警

相当于是一个及时的监控信息,让我们及时发现广告帐户的一些信息,然后做优化和改正。

然后 Monday 还可以和 shopify 进行联动,详如下图:

与shopify建立关联

当产生新订单时,自动创建一个待跟踪的任务,安排自己团队的人员去跟进订单的备货和发货操作,以及当无库存的时候,及时的补货。

5. 我们再举例子:远程办公

随着疫情的发展,远程办公成为必须,特别是国外,所以邮件,沟通,以及远程会议就会成为必要。同样的问题,这些都分散在各各角落。
Monday 要做的也是把这些散落在角落的问题统一到一起。打造一个自己团队的工作平台。

团队协作问题解决方案
任务变更邮件提醒

当前团队有任务变更时,邮件通知给下一组要接受任务的人。

收到邮件后的创建任务

当收到特定标题的邮件时,给自己团队的看板创建一个跟进任务。特别适合在那种靠邮件来处理工单的团队。

即时任务变更提醒

然后和 Slack(类似于国内的钉钉)的软件,当任务变更时,通过Slack 发送消息给团队成员跟进。

这些钉钉也在做,看到这里后,才知道我们的工作是多么的幸福,我们的习以为常,小企业却要付出十倍的努力才会得到这样的体验。

与Zoom合作

会议记要,以及待办任务,还有如果参与者提前到会,通知团队成员都成为可能。

6. 我们再举例子:CRM 管理

在 CRM 管理中,主要就是客户管理和询盘,以及任务转交。
比如 房产中介的工作,要获取房源,从地产商那里获取大量的房东信息,然后导入 Monday 的分组:待跟进客户中,然后打电话,沟通房东是否有卖房意愿,一旦意愿确定,就进行房产销售(分组)环节了。

房产销售跟进
当状态发生变化时,自动移动到另外一个分组

通过这个功通,就完成 CRM 的状态流转。

可以进行用户的跟进记录

CRM 最基础的客户跟进功能。

所以,基于 Monday,小创业团队的工作可以得到整合,然后通过各种触发器和自动化操作,把散落在各个系统集成到 Monday 中,打造自己的工作平台。

7. 我们来看看整合后有什么好处?团队怎么管理?

团队大看板,表格样式

团队大看板,可以看每一个任务的状态和进度。有趣的是,这里还是一个大聊天室,在这里还可以 Say Hi to your team。 爷青回(爷的青春回来了) 的感觉!这不就是早些年流行的网络聊天室吗?

时间线的方式看板

甘特图的方式来看项目进展。

任务完成度统计

看看任务完成统计,就知道还有哪些事情没有做。

谁在抗住所有的工作?

这个比较狠,通过这个看板,看到谁抗下了团队大量的的工作?谁是腰部力量太透明了。

团队饱合度统计

不患寡而患不均,看看大家的工作饱和度。嗯。老外的软件真的很人性化。

团队任务看板

以便签纸的方式看看团队待办事项。

强大的统计看板,让老板清清楚楚的知道团队状态。

8.最后,我们来看 Monday 的收费

付费方式

付费很有趣,首先是文件存储的容量只有 5GB,然后呢 日志(客户跟踪)只保留一周,是一点是不是有点接受不了呢?那就选个6个月吧,6个月的话,6个月还不够的话,就付16刀。

和上次分析的短链产品一样,功能可以使用,但是保存的数据量 和时间也是一种收费方式。

而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的历史,在老外那里同样存在,当然是 Long Live in our heart! 比较好,所以做好了产品,功能多开放,因为放在那里闲着也是闲着,但就是在时长上进行限制,是个很聪明的产品做法。

而这一切一切的体验,都是从免费的14天免费体验得来的。

最后,这些还仅仅是通过自动化的方式,技术一点的说法是:数据库 Trigger 的试,来实现的工作平台。

9. 而 Monday 是靠什么来管理自己的用户增长呢?

看一下给我发的邮件记录吧。

注册了,但我没有激活

我注册了,但我没有激活,7:28 进行了注册,首先收到了欢迎邮件,然后了,一个小时后,提醒我快点开始啊,不要忘了激活帐户。

然后我就抓紧体验,一顿操作猛如虎后。

今天早上 收到了邮件:

要求我邀请我的组员

昨天让你体验,今天发现你还没有邀请队员,如果邀请队员后,下一步应该就是要创建一些项目了吧。

这里就是用户的 LTV 管理了。

关于用户 LTV 管理,下一次,再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理解吧。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