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搞Web-Spring Boot 制作Web UI界面

背景

接上一篇文章:SpringBoot读写MySQL 后,我们已经可以从DB中动态的输出 数据库 中的数据给客户端使用。但这些还不够,因为客户端用到的不仅仅是API,还有WEB H5的页面。所以今天我们就来搭一个Spring Web页面。

环境准备

还是老三样,如果你前面跟着走过来的,那直接可以跳过了。
git,IDEA,Gradle

开始下载和运行WEB代码

援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那我们直接把Spring-boot的所有示例代码放出来:SpringBoot,截图如下:

代码示例

上方截图中,看到有 spring-boot-samples,直接点进去,可以看到下面一堆堆的示例!

想学啥学啥简单得不像话

这里我们写WEB页面,那就搜索:web-ui

下载我已写好的示例工程,然后通过IDEA导入工程。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ssevening/SpringBootWithDocker.git

确保数据库相关配置正确

如果有数据库,就修改为自己的数据库网址和数据库名称。

如果没有,连接上去,然后创建相应的DB

连接mysql: docker exec -it mysql bash

创建数据库:create datebase ssevening;

然后就可以到目录下去启动应用了,截图如下:

直接启动应用截图

至此,我们就可以测试一下我们写的页面了。首先访问: http://localhost:8080/Index.html, 访问后得到如下截图:

首页访问截图

点击here后的页面

调用API添加用户

显示刚添加的记录

通过上面的几个页面,代表我们的:API服务,DB服务,静态资源网页,动态网页,都搞好了。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相应的代码。

WEB代码分析:

首先,我们看一下Gradle的依赖:

增加web的依赖

添加好相应的application配置文件,SpringBoot讲究的是按约定编程,按它的规矩办事,一切就都运行好好的,把相应的文件都放正确的位置,一切也就运行好好的。

涉及文件如下

然后我们先看欢迎页:http://localhost:8080/Index.html的代码。

非常简单就直接是html代码

然后再看链接到的:http://localhost:8080/greeting?name=ssevening的代码。

可以看到处理greeting的方法

需要传递参数为:name,默认值World,这里我们传递的是ssevening.
然后向model中,传递了一个name参数,到页面中。
return greeting 代表渲染模板是 greeting.html,我们也来看一下代码。

greeting的html代码

这样子,在页面中,直接通过 ${name} 显示出我们参数传递的值。

通过参数传递,在页面上显示,这很正常,JS都可以做到这功能,那我们就换一种,通过DB查询返回当前用户的列表,我们看greetingall 对应的代码如下:

greetingall的代码

这里通过查询数据库,然后把所有的用户都放到了users对象中,然后通过 greetingall.html 来渲染页面。

greetingall 模板渲染

上面直接把出对象,然后画了一个表格,循环把数据取出来!完成一次最简单的WEB DB的交互。

总结

看到这里,我们的小目标算是完成了一大步了,现在我们学会了搭API服务,通过API读取DB的数据,通过页面访问DB的数据,满足日常Android的开发需求,不成问题,但哥不喜欢丑逼的 http://localhost:8080/Index.html ,跑在本地,太Low了,好不容易做出来的东西,怎么也要部署到外网可以给别人访问到吧?

好,那下一篇,我们来讲应用的布署。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