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国外推广那些事

背景

App 要发展,首先面临的第一关就是用户数,也就是我们说的 DAU。而要做大 DAU,除了遇上风口,通过口碑相传,更多的时候,涉及到流量推广。

首先我们说说国内:

  1. 国内应用市场推广:给360手机助手或腾讯应用宝,让他们去排首焦,带来安装,按渠道包的付费。

  2. 国内广告平台如:http://waps.cn/``https://www.youmi.net/`更有我们自己的平台 `www.alimama.com 等这类广告平台。有以下几种广形式

    • Banner 广告
    • 插屏广告
    • 积分墙
    • 视频播放类
      按安装付费,一次安装,1.5元左右的成本。
  3. 系统预装,直接找小米,华为去做系统预装,来拿到大量的新设备和新用户。

  4. 另外还有如 SNS 的运营方式,如支付宝PC 转帐要钱,客户端下单更优惠等运营方式来引导安装。

而我们地处国际化,和国内的环境又有些不同。

  • 国外只有Google Play应用市场,不像国内应用市场鱼龙混杂的状态。国内的给钱去排首焦行不通。
  • 国外的广告平台只有 facebook[人群划分] 和 adwords.
  • 系统预装还是可以做的。
  • SNS 分享运营和国内也几乎无差。

所以,通过比较,主要的不同点主要在应用市场的推广和广告平台的使用上。

技术方案

App引流的意义

  • 要明白,引流真正的意义:除了带来真正的设备激活外,我们还要求必须去 Play 查看 App 详情,通过 Play 下载。【这很重要】
  • 因为每一个引到 Play 去浏览和下载 App 的行为,都会对 Play 产生正面影响,让Play 给我们更多的搜索权重,以带来除下载安装之外的红利!【这更重要!】

一些备注

  • 要明白商业的真正的意义,我们不仅仅要激活设备,还要引导到 Google Play 去下载去安装。
  • 涉及到金钱的系统,监控打点一定要全。
  • 两条脚走路,双备份,双容灾,保证有数据可对,有数据可查。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