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docker 容器已退出 怎么修改容器内的文件

1. docker 容器已退出 怎么修改容器内的文件 背景

最近在玩 wordpress,然后为了配置 ssl https,所以不得不进行容器修改文件,但一不小心改错了,导致容器无法启动。

再通过:

docker exec -t -i 7c4baed6803a /bin/bash

无法进入容器了。

所以到处找怎么解决。

2. 解决方案

结果在国外的网站上找到解决方案:我们不能直接进入,但可以找到一份正确的文件,然后把正确的文件复制进去。

首先再启动一份实例,然后从原实例中拷贝一份文件出来:

docker cp 06d0c35972f0:/etc/apache2/sites-available/000-default.conf .

然后再把当前文件拷贝回去:

cp 000-default.conf  5f1ca9a79238:/etc/apache2/sites-available/000-default.conf

然后启动容器,问题得到解决。

当然,还可以:

vim /var/lib/docker/containers/923...4f6/config.json

直接进行编辑。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