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人宁愿吃生活的苦,也不愿意吃学习的苦?

一、先来讲个故事

刻舟求剑,古时候,有一个人,在坐船的时候,一不小心,把剑掉在了水里,然后就在船上,做了个标记,然后等到了岸边,再找人去打捞,结果什么也捞不到了!

这个故事,相信大家都再了解不过了,但今天要讲的是:你真的理解他的含义了吗?

现在的我们是不是也在刻舟求剑呢?

我们坐在了一艘叫做公司的船,公司的船不断在前进,我们在公司的船上,就以为自己也在前进,但是你在推动船的前进吗?在坐船的过程中,你学到了什么?如果自己没有得到成长,我们是不是就是那个刻舟求剑的人呢?

二、那怎样才能让自己成长呢?

知乎上记得有一个最精彩的问答:说为什么现在的有些人做的生活那么苦,为什么那会就不能好好学习一下呢?

答:因为懒,学习要自己主动去学,去吃苦,而生活中的苦,你躺在那里不动,它就给你送过来了,你躲都躲不掉。

说得有点残酷,但其实还是一点:让自己成长,让自己去学习。

那怎样才会让自己成长呢?

无非两种:内力和外力:

  1. 自己对自己要求严格,自己让自己进步。每一年,锤子发布会,我都会去看视频。一是因为老罗的发布会,是比郭德纲精彩的单口相声,再一点就是微创新,在不经意间,经过思考后,去踏踏实实地解决用户问题。当看到老罗演示出现 BUG 的时候,对灾难和问题的处理,是最考验一个人能力的时候,如此轻松诙谐的应对,如此不断的打脸,锻炼出了一个人强大的内心。

你所走过的路,你所踩过的坑,你所吃过的亏,都是对个人的最好的积累。

  1. 遇到一个严格的老板,有时候也是一种修来的福分,因为外力使你成长。如果老板让你很痛苦,但你还是咬着牙的坚持下来,当你再回首时,你会懂得:你痛苦的时候,就是你成长的时候,就像金蝉脱壳,破茧成蝶,只有经历过痛苦后,才会得到一个人真正的蜕变。而这个痛苦也会让一个人掉一层皮。

所以大家可以想一想,结合个自情况去改变。

三、什么样的产品才是牛逼的产品?

你希望别人怎么评价你公司的产品?

  1. 这个产品很牛逼!
  2. 这个产品的创意很牛逼!
  3. 这个产品的产品经理很牛逼!
  4. 这个产品的技术开发很牛逼!
  5. 这个团队很牛逼!
  6. 这个公司很牛逼!

想一想,别人用你产品后,会给你怎么样的评价?

对不住了,和你开了个小小的玩笑,其实我是忽悠你的!

上面的答案都不对!WTF!是不是?

正确的答案是:我用了这个产品后,我很牛逼!

简单举几个例子:

  1. 我用了淘宝后,家里面的油、米、面、奶,因为我工作忙没时间买,但我用了淘宝后,却能轻轻松松把这些搞到家里来,我是不是很牛逼?
  2. 我用了抖音后,我拍出来的视频,显得特别的专业和好看,我是不是很牛逼?
  3. 我用了支付宝后,家里的话费都让我承包了,然后出门我也不用带现金了,我是不是很牛逼?
  4. 我给家里装上了指纹锁以后,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忘带钥匙了,我是不是很牛逼?
  5. 我给家里买了扫地机器人后,机器人定时定点去扫地,我家的地板每天都是干净的,我是不是很牛逼?
  6. 我用了 MD 文本编辑器后,轻轻松松十分钟就可以写出一篇条理很清楚的文章出来,我是不是很牛逼?

所以,一个产品的关键,是你有没有给你的用户赋能!让他变得牛逼!让他可以从小白,变成专家。

同理反映到人的身上呢?如果你可以帮助一个人,让他变得很牛逼,那你也就是一个牛逼的人!

所以我们要努力变成一个可以给别人赋能的人!

加油!兄弟们!撸起袖子!就是干!努力干!干精彩!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