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VR Oculus Quest 2

阿里325后的思考 抓住现在预感未来

一、背景

  • 阿里325后的思考,近期工作上领导给了不好的评价。所以工作需要反思。下面逻列一些反思结果。

二、现在需要提升的地方

工作态度问题

  • 做一个事情,就要做到完美,如果自己没有方案,就应该去学习去借鉴,去寻求帮助。不可以固步自封。

个人的担忧和不勇敢

  • 当你每次都在担心自己的工作领导会怎么评价的时候,太注意结果的另外一个结果就是结果会很差!所以应该去享受一些过程,而不要死死的盯着结果去看,方向偏了,越努力越尴尬。
  • 勇敢去面对和解决问题,勇敢去学习新的技术,去引入新的技术,因为就算是错了,也留下了错误的工作经验,比吃老本不进步学习的结果好。

什么是真正的财富自由

  • 所谓的财富自由,是指你不用上班,也可以活得很好。所以如果可以,提升一下自己的能力,多去付出一些,寻找自己的第二条生财之路,多一些赚钱的能力,总不是坏事。

多学习提炼总结

  • 人生没有不散的宴席,所以平时工作的总结和理论以及思想,都要及时记录和总结,就像打游戏一样,人生也需要不停的打怪升级,有的时候,同样是打一个怪,但不同的人成长的经验值不同的原因,就是因为打怪背后的思考和提炼能力的原因。所以给自己定了了目标,后面每周至少一篇博客。

三、后期的规划

技术热情的培养

  • 空杯思想,抛弃以前所拥有的和所坚持的方向,去寻找新的技术,新的方向,新的里程碑。

多投资自己

  • 只要是对提升自己能力的利的事情,就去努力去争取,去学习,哪怕是花钱,也要把自己的能力提上去。

不怕事,反正生活已安稳

  • 再不疯狂就老了,撸起袖子就是干吧!所以不要怕这怕那,找到省时省力的方案就去坚持,就去做。

四、最后解释一下标题

  • 抓住现在:做好现在的事情,同时,要思考未来我们的发展,在任何的事情上,比如:图片加载,可以去尝试着预测用户下一个要加载的图片,提前进行加载,然后等到用户真正加载的时候,就是你想要的那份顺滑了。所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用在App上,尝试把用户下一步要做的事情猜出来,然后做掉,同样会收获不少。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