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搞Web – 阿里云ECS Docker搭建WEB

背景

上一篇文章,我们确定了 WEB容器为Docker,今天我们就来完成在阿里云ECS服务器上,安装Docker,提交Docker 镜像到 docker hub,以及阿里云ECS下载镜像并运行的例子。

环境准备

阿里云帐号,支付宝的钱。

搞阿里云ECS服务器。

进入阿里云ECS后台截图如下:
我们进入阿里云ECS后台

点击创建实例按钮后截图如下:

选择主机位置

配置网络和安全组,勾选80端口

操作系统这里选ubuntu

因为是测试使用的,时间就选一周吧

最后一定要记好你设置的密码噢!

订单确认页面截图如下:

订单确认页面

其他就付款,然后等着阿里云创建实例就可以了。

然后再到实例列表中,截图如下,机器正在启动中了。

等一会吧,机器启动好了,我们就可以登上去了

注意看截图中的公网IP,可以从mac上ssh上去。

执行命令: ssh root@116.62.240.150 再输入你刚才设置的密码,登录到机器上。截图如下:

登录到机器上

到这里,阿里云的ECS就算搞好了。记好用户和密码噢!

ECS上安装Docker

因为是Ubuntu系统,我们先更新一下源。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docker
sudo apt-get install docker.io
docker -v

看到如下截图代表安装成功:

查看docker 版本

这么简单,我们就又把Docker安装完成了,下面就是给Docker跑应用了。

Docker上跑个简单的应用

执行命令:docker pull springio/gs-spring-boot-docker spring boot 开发好的一个lib镜像。截图如下:

下载成功,有可能比较慢

然后我们就可以执行命令:docker run -p 80:8080 -t springio/gs-spring-boot-docker /bin/bash 用主机的80端口映映docker中的8080端口,这样,就可以直接访问公网IP对应的网址了。截图如下:

下载和启动web

现在来访问一下我们的spring-boot官方未例吧!http://116.62.240.150/,访问截图如下:

访问成功

讲到这里,是不是很惊讶?靠,这么简单?和我们拉代码一样简单,我和我的小伙伴都震惊了呢!但我还不满足啊!刚才跑的是springio的例子,我要怎样才能传到仓库一个自己的镜像呢?不要急,继续向下看!

上传镜像到Docker

还记得上个版本中,你拉下来的代码吗?在这里再拉一次吧。

执行命令:git clone https://github.com/ssevening/SpringBootWithDocker.git

如果失败,就fock到自己的github上。

然后在本机上安装好docker。详见:MAC系统装Docker

  1. 没帐号,去注册帐号,然后通过命令行 docker login 登陆。

看提示,没有帐号,我们去注册帐号

  1. 到SpringBootWithDocker目录,执行 ./gradlew build buildDocker 发布镜像到本地Docker中。

发布镜像到docker镜像

运行脚本:docker images,下如下截图:

最上面一个代表刚刚添加的一个
运行脚本docker tag 20b0e289af0b ssevening/gs-spring-boot-docker:v1.0 重命名一个v1.0的tag.

重命名TAG

运行脚本: docker push ssevening/gs-spring-boot-docker:v1.0 截图如下:

推送到远程镜像

远程镜像图片有1.0 版本了

成功后,就可以到阿里云机器上去 pull 下镜像来了噢!我们远程登到阿里云的机器上,然后下载 执行 docker pull ssevening/gs-spring-boot-docker 下载镜像,再运行(需要有localhost的MySQL数据库)

阿里云上下载镜像

参考资料:Spring boot with docker
删除镜像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