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秋季发布会2021

苹果秋季发布会2021 观后感

2021苹果秋季发布会 观后感

苹果秋季发布会2021

1. 背景

一年一度的苹果秋季发布会又到来了,做为去年刚刚更新了iPhone12的我,马上又到双十一了,今年苹果又弄出来什么新玩意呢?大家一起看一下吧。

原版视频链接放到这里:

2. 更大的屏幕,更好的摄像头,更快的CPU,更快的充电,更长的待机,更高的屏幕刷新,更小的刘海

这一块硬件的升级,用户没有太多真实的感受。
苹果的留海屏缩小了20%。
苹果的刘海屏缩小20%

苹果的摄像头也换样子了

然后还有更多的颜色。

电池更长
电池比iPhone12 长2.5小时。

其他的CPU之类的,用户没有太大的感知,反正就是快。

3. 我们讲一些不一样的吧,Center Stage

自动居中

因为有了广角摄像头,所以苹果开发了自动居中功能,让拍摄主角永远在C位。

举例来说,你和别人视频,然后别人可以随意在屏幕前走动,但是观看的人,可以实时的看到 一直在C位的你。

已经可以使用的软件如下:
FaceTime、Zoom、BlueJeans、Webex

tiktok

这里特别牛X的地方在于,竟然Tiktok 也支持了 Center Stage。

想像一下,未来网红主播不管在屏幕前怎么移动,都会自动对焦到网红身上。

不用来回的掰摄像头了,极大的方便了网红事业的发展。

所以这一波操作,想像一下,网红的效率是不是得到了较大的提升?那Apple的销量就不发愁了。

苹果爸爸这一点创新,还是不错的,直接把人像识别自动对焦功能,应用在广角摄像头 的 自动居中功能了。

有一种看球的时候,镜头实时的跟着球跑的感觉。而这一切,都是自动的。

当然,还有 IOS15的新功能,特别是文字自动识别功能,还是很好用的。(识别能力有待提高)

apple watch 7
Apple Watch 7 屏幕更大,充电只要45分钟,就可以充到80%,50米防水,可以全键盘打字。

增加了普拉提的运动模式,其他的就没有什么内容了。

4. iPhone的 电影模式 Cinematic mode

和上面的 Center Stage 一样,自动聚焦功能 + AI 算法,其实就是人像版的视频拍摄。

电影模式 自动对焦在人像

电影模式自动对焦在物品

在这个私域流量,视频流量横行的年代,人们越来越依赖于视频,而视频的拍摄质量,取决于用户增长。

那如果平常人借助iPhone 13就可以拍出电影一般的视频,会进一步吸引更多网红去购买。

后面我们看到的小视频,全都是iPhone13 拍出来的电影模式。

苹果爸爸一个小小的创新,但带给人们生活的改变却是巨大的。

所以 如果你是 iPhone 12,那这次13 的功能,对你来说可能不是特别的香。

但如果你是 11 或者 是 iPhone X,那换iPhone 13 是个不错的选择。

汇总

  • 抖音的发展不容小觑,竟然在苹果发布会上可以露头,代表TT在海外的发展和用户量值得引起苹果合作。

  • 永远在C位功能,和电影模式的视频拍摄 将进一步促进网红直播和拍摄事业,在这个人人需要表达自己的年代,iPhone在拍照和摄像上这一大革新,反而是其他同行产品无法超越的。

苹果通过拍出更美的照片和视频,然后分享到社交网络,用户增长中的推荐功能会起到很大的作用,让我们拭目以待iPhone 13的销量吧。

年年说苹果没亮点,但年年销量好得不得了。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