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VR Oculus Quest 2

Facebook Meta 元宇宙已来,我们怎么拿到元宇宙的船票?

Facebook 改名 元宇宙 Meta后,做为独立个体要做哪些准备?

Facebook近期把公司名称改为元宇宙,然后大公司纷纷跟进,元宇宙更多是在我们真实的世界里,开启了一个平行的虚拟世界。这代表着虚拟网络世界的到来。
那做为个人,怎么在元宇宙的世界里面拿到一张船票呢?我们又应该怎么去布局元宇宙呢?

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个人看法。

为什么大家开始布局元宇宙

这个世界最聪明的人,都是在想法设法让用户看广告的人。所以Facebook这一次布局,简单粗暴的来说,就是让用户可以在元宇宙里面看广告了。

大家可以想一下,没有互联网的时候,广告投放更多靠小二吆喝,传单,然后再到后来的报亭、电线杆、收音机、电视机。

但后来互联网来了,抢占了传统媒体的空间。但互联网目前多家巨头混战,互相竟争桌面和手机广告。这就相当于人类的交通工具,当地面拥堵时,修高架,高架拥堵时,修地铁,不停的开辟新赛道。

Facebook 就是希望在虚拟世界里面,再开辟一个新赛道。然后这个新赛道,只有Facebook一家独大。行业巨头当然不希望这样,于是纷纷跟进。

我们看一下Facebook的 VR产品

facebook wall
facebook markting meeting
早在18年的时候,有幸在香港体验过Facebook的VR产品,详如下图:

facebook VR Oculus Quest 2

大家应该看过盗梦空间,想像一下,如果带上Facebook 的VR设备后,你就可以进行盗梦空间中的元宇宙世界,然后里面的街道、店铺、车子、房子、货币都可以重头再来,而你在元宇宙里面逛街、交友、购物。后面用户的时间大量被 VR设备占领,抛弃手机,抛弃电脑,而是由元宇宙的入口级设备抢占了用户的时间片。

再或者,阿凡达电影中,我们可以进入另一个世界中去开启我们的新生活,而另一个世界中的生活更吸引人,更诱惑,我们是不是更愿意沉迷其中呢?阿凡达那哥们都不想回到现实世界了。

难怪大家都要效仿和跟进了。因为网络效应的原因,当大家的朋友都在微信的时候,新的社交平台就很难再做起来。当我们都把自己的元宇宙建立在Facebook的时候,那其他公司的元宇宙又怎样去抢占用户呢?

做为个人 怎样布局 元宇宙?

首先,大家永远要考虑的是:如果你下班了,互联网上除了你的同事之外,还有没有人知道你,如果遇到你擅长的难题时,会不会找到你。
如果答案是:否,那将是一个非常可惜的事情。

布局元宇宙,大家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让自己在线。读王坚博士 在线 有感 读书笔记

如果你是律师,那你还需要让你自己在互联网世界里,以律师的身份出现。
如果你是用户增长专家,那你在元宇宙里面,就要以用户增长专家的身份出现。

在公开的互联网和元宇宙中,留下属于你自己的信息标记,比如 博客、公众号、视频录制等,然后就慢慢等着花开时刻的到来就行了。

而当真正的元宇宙来的时候,只要去元宇宙里面再去抢一个位置,抢一个你在元宇宙里面的角色,甚至有可能元宇宙的世界,也会使用到互联网世界的信息,那如果你在现在的互联网中已经有角色身份了,那你已经拿到了元宇宙的船票了。只需要持续维护更新你的身份就可以了。

未来已来,静待花开

所以,未来已来,大家做好准备,迎接新的元宇宙的到来吧!大家注意做好自己在公域互联网的积累。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