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要不要转产品

技术人员要不要转行做产品?

明日之星

一、背景

此文一出,相信大家都会注意到,公众号名字和内容,产生了变化,不再局限在 Android 开发的内容上了,原因是:我在2018年5月初,转岗做了流量产品经理。对,就是传说中的,由开发转产品。走向了那条技术认为很轻松悠闲的道路。
今天,就来聊一聊技术转产品的一些事。

二、舞台决定了演员的能力

当我从事客户端研发的时候,由客户端去推动服务端配合我们做一些改动,那是非常吃力和有难度的事情,但当我转了产品的时候,我可以把我曾经无法推动的事情,借助产品的力量和团队合作来完成实现掉。因为一个人的能力再大,也大不过一个团队。

这里透露一个 流量 的提升点,大家可以看看你们的 App 有没有实现 App Links噢。

Android App Links 链接如下: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gxNDkyNjI2NA==.html

三、客户端就是一层皮,但做一层好皮也不易

越来越多的人说,客户端就是一层皮,什么东西都决定不了,然后还经常会受到前沿科技的挑战,什么 Weex,ReatNative之类的,然后搞得整天压力山大,但我给客户端的建议是:就好好的做一层皮,做一张华丽的皮。

  • 要写死的配置项,都线上化。
  • 端上获得的数据,要传递出去,直接原封不动的再传输出去,不做二次加工。

四、流量发展的未来

通过近些年流量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出趋势 SEO 到 PPC 再到 网红达人。

流量渠道 媒体培养速度 起量速度 起量方式 转化率
SEO 慢,靠收录速度 普通
FB 和 GG 有钱就行
网红达人 拿钱砸
  • SEO渠道,依赖于蜘蛛爬虫的抓取,需要长期的积累,转化率正常,不冷不热的自然流量。
  • PPC投放渠道,依托于现有 Google和 Facebook 广告体系,可以实现快速起量,可以说是砸钱就有量,但转化上还看投放策略。
  • 但网红达人社交不一样,达人有流量,并且粉丝又高度信赖,转化率当然高。

所以大家如果有能力维护自己的圈子和粉丝的话,继续坚持下去吧,因为未来,网红和粉丝经济,会发展的更好。

最后,技术千万不要转产品!因为我所有的功能,都是跪求开发帮我们实现的。一种跪过去!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