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line 独立站

SHOPLINE 用户增长的秘密-智能投放,改变独立站流量投放困局

1. shopline 近期特别的火,甚至微信指数排名达到国内 Top1

shopline 微信指数排名
shopline 微信指数排名

如上图,shopline 用户增长,shopline 在微信指数的排名竟然是国内 Top1,那 shopline 是怎么做到的呢?这一块都归功于他比较强大的智能投放平台。接入更多媒体,建立国内自己的流量池,然后通过智能投放和智能创意以及承接实现 ROAS 的最大化,给商家选品投放赋能。

shopee aliexpress 2022 微信指数排名
shopee aliexpress 2022 微信指数排名

而相对于平台电商而言,目前在微信指数上的热度而言,热度更高的是 shopee,没有想到速卖通在微信的指数竟然这么低。

2. 平台卖家向独立站卖家的转变

从平台型卖家到独立站卖家的转变,其本质则是从产品思维到流量思维的转变。流量可谓是独立站是否能持续发展的命脉所在,作为流量推广,其工作价值体现在能否为产品带来有效流量,并在提高转化率的基础上降低营销成本。

SHOPLINE智能广告系统可以做到站内产品推荐、智能整合营销以及实现效率和效果的平衡。作为一款真正实现了全自动的智能广告投放系统,和市面上其他的广告系统相比,其核心竞争力在于覆盖的流量渠道范围更广,对使用对象的准入门槛更低;在单品推荐的基础上通过参考全网数据进行商品组合推荐以及提供素材制作的模板。无论是刚刚建站的新手卖家或是需求突破的成熟卖家,SHOPLINE智能广告系统都会根据独立站的成熟度和发展阶段来为站点匹配和组合新老客户流量,致力于帮助卖家将投入的流量成功转化为自有流量和私域流量。

3. 以下是SHOPLINE智能投放专家胡惠 2020-09-10 16:48:46 的分享内容

shopline 独立站
shopline 独立站

大家好,我叫胡惠。为了让大家快速的了解我,我给自己贴了两个标签:1、广告投放专家,刚刚乔总提到了,我在环球从事8年广告投放相关的业务,伴随着Gearbest 网站从0到1再到一年日销售额突破百万美金,再到后来日销售额突破千万美金的整个历程。2、智能投放专家,因为我现在负责SHOPLINE智能广告投放,主要是把我多年的广告从业的经验输入到系统,作为初始的策略,然后完成早期的客户验证。

作为跨境电商的一名老兵,今天在分享SHOPLINE智能广告系统之前,我想先跟大家聊聊跨境电商的事情。在我们的日常工作当中,大家可能会遇到过以下的场景,首先是流量推广同学经常找到产品同学说,你开发的产品不怎么样,最近不怎么出单。产品的同学就会反过来说,其实我都是追着亚马逊、eBay、速卖通这些大卖的平台,最热卖的产品来开发的。为什么这些平台可以出单,卖得很好?为什么到我们的平台就不出单呢?作为推广我想说,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热卖品,热卖品固然很重要,但是流量的同事最喜欢的就是潜力新品,只有新品才能支撑广告走得更远。大家知道热卖品已经过了它的早期竞价优势的水平,潜力新品才是我们所需要的。

笔者评论:这里就需要快速测品的功能

第二,产品的同学会开发很多产品,每天都会上架多款产品,跑过来找流量的同事说最近上了很多款,赶紧给我引流、砸量。大家习以为常的事情是,在产品的开发和流量对接过程中,作为流量方大家会迫切感受到产品的同事觉得开发的每款产品都是很好卖的产品,都是潜力的热卖品。但是事实上不是这样的,在流量来看并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引流的,因为还是要凸显它的专业性。我们作为流量推广要做的是带来有效流量,给产品带来转化的有价值的流量,这才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笔者评论:盲目加钱,但并非有效流量,最终也不会转化

我过往工作过程中也有身边的广告员过来问我,我的素材做得很好、很精美,图片看上去很高大上,但是点击率为什么不行?它的成本也不好看。事实上经过分析,是它的素材没有用对。什么样的产品适合用图片推广,什么产品适合用视频推广,这些都是要跟产品相匹配的,并不是说过度地包装你的产品,你的产品和广告的素材形式和产品推广的品类、属性一定要相匹配,这样才会给你的产品带来更大的点击率,降低你投入的成本。

笔者评论:从运营的角度来讲,就是精细化,精细化到要用视频物料还是图片物料,什么样的类目用什么样的色调,这些都可以有成功的经验可以复用。

其实过往我们比较喜欢招一些管培生,大家觉得他们比较有灵性,招过来培养一下投放广告是很好的。有一天我下面的管培生跟我兴高采烈的说,我的广告做到了20的ROAS,投资回报率20。我对他刮目相看,觉得悟性真不错,问他花了多少钱,他说花了20美金。你的ROAS效果做得这么好,怎么样做到可复制?做到规模化?让这么好的ROAS前提下让流量和ROAS达到平衡,并不是ROAS越高越好,而是在盈利的条件下怎么让你的销售额持续增长。

笔者评论:ROI 再高,没有放大规模,什么用都没有。要找到流量投放的那个边际效应

我想以上才是作为独立站卖家或者电商平台卖家最迫切的需要。基于这个需求,SHOPLINE智能广告系统可以赋能什么?我给大家介绍一个词。SHOPLINE智能广告系统,它不仅仅可以投放Facebook,后面可以投放Google、Tiktok 和其他的流量渠道,这个广告系统集合在一起叫“诸葛系统”。

shopline 流量整合 智能营销
shopline 流量整合 智能营销

笔者评论:建立了一个流量池,可以多渠道投放。

诸葛系统附能商家可以做到站内产品推荐、智能整合营销以及实现效率和效果的平衡。接下来我重点介绍这个系统如何实现流量的整合以及智能的营销。

未来SHOPLINE智能广告系统会把Google、Facebook等大媒体的流量和Twitter这些中部的流量以及网盟的流量整个打包为一个流量池,卖家的产品对接过来之后系统会根据你的产品类型,根据你的产品类目的属性,根据品类属性分发适合你品类、适合你产品的流量渠道。系统也会根据你的产品匹配这些流量渠道对应的广告类型或者是资源类型,当然,这里匹配的时候就会根据你的ROAS的预期要求帮助你搭配合适的渠道和广告类型。

笔者评论:这里讲的是未来,不知道现有没有实现,把简单留给用户,用户出钱,出目标,其他的交给广告平台。最理想的状态。

智能系统会判断你的产品适合哪些受众、兴趣、定位。系统会根据网站的成熟度、发展的阶段来去给你匹配和组合新老客户流量。如果你的网站是0-1的新站,这时候系统给大家的更多是拉新的流量。
笔者评论:智能人群产品,发现你是新站,就可以去投更多拉新用户

如果你的网站已经是发展中的网站,系统除了拉新,还有老客户的流量,新老客户达到互补。

笔者评论:如果已经有了一定规模的用户时,这个时候,还需要老用户召回,可以看下面这一张京东的用户增长中提到的品牌成长三维营销模型。

品牌成长三维营销模型
品牌成长三维营销模型

过了新客营销期后,就需要进入:复购运营期了。

诸葛系统会致力于把大家投入的流量转化为自有流量和私域流量,未来系统也会在邮件模板、用户质量的访问,比如来过网站未下单、已下单的客户,根据他的行为分层分级,根据流量模板做精准再营销,包括直播等功能都会做到覆盖。

笔者评论:这里也提到的是未来,也会在邮件模板 EDM 营销方面的内容,通过已下单用户,进行相应的 Trigger 触发 EDM 营销,通过免费 EDM 流量召回用户,业内用户增长也的确是这样做的。后面单独再写一篇介绍 EDM 产品的。

流量整合之后,如何实现效率和效果的平衡呢?效率方面,系统打破专业的投手,创建广告的整个流程,并不是说像现在比较专业的Facebook前台或者Google的前台去创建广告系列,广告组和广告整个专业的流程,而是通过Feed推送,广告系统对接到SHOPLINE的网站,网站产品推送到这个系统,根据系统推荐的星级,哪些潜力产品适合投放预计会有比较好的效果,选中产品再填几个空就可以了,包括产品适合什么样的年龄,适合什么样的性别,这些信息大家都是很清楚的。

笔者评论:意思就是你的产品的受众群体,你总是知道的,那创建推广计划的时候,选择相应的性别、年龄就可以了。不需要操作复杂的 FB 和 GG 广告后台。

其他专业的字眼、专业的字段是不需要大家思考的,我们已经是把优秀的经验、多年沉淀下来比较好的效果直接默认了一些策略,都不需要大家设置。

笔者评论:这块优秀的经验 默认放量,以及加价,停推广计划之类的,的确需要更多经验了。

效果的方面,系统已经实现24小时自动关停,大家不用担心广告上多了,整个消耗会很大,又不可控。因为系统会24小时帮你监控。我自己接触过很多系统,这个系统在我看来才真正实现全自动化,以往的系统大多只能叫做半自动,一般实现创建方面提高效率,但是优化、去黑灰或者自动关停或者检查商品的库存等方面都没有做到全自动的水平。

这里做到了商品无库存时,自动停广告,以及黑产风控的审核和管理,再配上一些 ROI 相关的监控,这里没有讲深,但其实这里是投放最最最核心的部分了。

接下来我们感受整个系统的学习过程。SHOPLINE智能广告系统基于站内的行为质量数据给你推荐选品,所以在你花钱之前已经给你做了第一道把关。

笔者评论:这一块,因为已经有了站内相关的产品数据,所以哪些产品的点击率比较高,哪些产品的转化率比较高,甚至有的产品甚至都没有过任何点击,那就不用再花钱去投放了。具体可以参考淘宝的直通车界面如下:

淘宝直通车添加宝贝界面
淘宝直通车添加宝贝界面
shopline 后台的推荐商品界面
shopline 后台的推荐商品界面

另外系统有多年的沉淀,大家知道SHOPLINE2013年到现在已经有大量的数据,所以什么样的品类给过来,你适合什么样的兴趣、定位、标签都有自己的算法在。包括我们的系统也是经过了真实投放的战场,学习人工关停和扩减预算,迅速识别潜力款,砍掉效果不好的广告,保留效果好的广告,最终实现量和质的正向循环,这是整个学习的过程。

笔者评论:什么类目的产品,需要在广告平台选择什么样的兴趣和标签,以及位置,都已经有现成的数据了;同时,一个产品什么时候应该关停,以及预算分配,哪些产品有爆款趋势,哪些产品无效果,都可以实现。这块是智能投放的精华部分。详如下图:

shopline 诸葛系统智能人群标签推荐
shopline 诸葛系统智能人群标签推荐

讲到现在,我想大家心里会有疑问,诸葛系统和市面上其他的广告系统相比区别和核心竞争力是?我们一起看看它的对比。

诸葛系统和其他的广告系统相对比的区别,首先是渠道接入,诸葛系统覆盖的流量渠道不仅仅只是Facebook和Google这两个大媒体的流量,还有适合电商的中长尾流量及网盟流量等全渠道流量都会接入进来;

多媒体渠道的接入,FB、GG、TT、网盟,渠道要一家一家的接,这个是个耐力战。

它针对的使用对象还有很大的区别,它并不只是给专业的投手,如果你没有任何广告经验也没有关系,这个系统非常简洁。你的产品适合男性还是女性总该知道,产品是适合学生群体还是上班族或者老年人,这些要知道。大家不知道的部分系统已经帮你默认了,不懂广告也可以使用;

包了一层广告投放系统的API

站内可以帮你推荐产品,推荐产品的时候要强调不只是推荐单品,还可以推荐组合、推荐搭配,它会参考全网的数据,然后去帮你搭配,比如你网站里面有一款产品是什么款式,它搭配什么样的风格、聚合什么样的页面组合去推给你的客户会有比较好的效果,这也会做推荐。所以不仅是单品推荐,还有商品组合的推荐;
基于用户行为,什么样的产品适合卖,甚至哪些产品应该搭配在一起去投,都算法化。类似于亚马逊的看了又看和买了又买。

素材制作,不仅只是图片,还支持视频,多样化的拼图也会涵盖在里面;
素材上也可以做多品合图,合成视频、多品接图的创意投放。详如下图:

shopline 诸葛系统 智能创意生成界面
shopline 诸葛系统 智能创意生成界面

全自动化,多维度的自动关停、扩减预算,不会浪费钱,也不会错失机会,动态监管库存,如果页面没有库存状态,那你的广告也不会对应的浪费,也不会继续消耗,会自动帮你关停。

全自动化,可以建立多个 Trigger,CTR、ROI、CVR 等一系列监控,自动关停广告,减少损失。这一点在Magix的智能投放系统中也有涉及。

接下来看看智能广告系统产品上线的时间,Facebook广告已经使用中,6月份已经上线,内测之后得到一些效果数据的验证,现在进入到商家正式使用的阶段,马上9月底,Google也要上线,包括素材创意中心也是同步上线。后面会继续完善TT等渠道的建设,把海外优质能够适合跨境电商的流量都全渠道覆盖进来。

我们抽了几个内测商户的数据,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这些商户涵盖的类目不仅只是服饰或者电子,还包括配饰,多样化的类目都会涵盖进来。其实85%的商户达到自己预期的ROAS的水平,我们的系统在接入或者配置的时候会要求商户自己输入你的预期理想ROAS的值,85%的商户达到了预期的值。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我们从中抽取的案例。

案例1,3C站点,是一个新手卖家,他对独立站的运营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对流量完全不太了解。他本来想自己做广告的,一个新手卖家其实一开始不会想把所有专业的人员都招到自己身边,很多事情想自己从0到1学习、摸索,慢慢发展再培养自己的团队。过程中他发现很困难,因为Facebook广告不仅有专业的东西难以理解,还有素材也是他的痛点和难点,因为他的产品并不是一张图能够解决的,不像服饰,服饰可能是一张带模特儿的图片点击率就不错,如果是3C产品,放图片在那儿,客户都不知道产品的功能或者适合什么场景、什么场景使用都不知道。需要多场景、多角度的图片拼接来充分展示产品,对他来说素材也是挑战。他自己找了一个优化师,因为他又要开新站又要投入运营还要投入广告费还要招优化师,整个ROI的回报率很难回收回来。接入SHOPLINE智能广告系统之后,对新手卖家来说这些问题迎刃而解。

首先是素材,诸葛系统直接打通SHOPLINE网站,你选定的产品,你的素材网站上单品页上的所有素材是自动同步到系统,所以你可以去选取,然后做动态自动的拼接,整个流程非常简单。比较重要的一个点是他不需要专业的优化师来给他投广告,他可以胜任这个工作,因为刚刚讲到了你只需要设置一些非常简单的东西,那些复杂的看不懂的东西其实都不会给你展示出来。最终的效果是他投放的订单量和ROAS超过专业的水平。这是诸葛广告系统的初衷,不懂广告的人怎么样让他来使用我们的系统,来做到能够跟专业投手比齐的水平,这是这个产品比较重要的最核心的想实现的其中一个点。这是新手卖家通过这个系统实现了他的诉求。

刚才讲了诸葛系统如何帮助新手卖家一步步成长,SHOPLINE 智能广告系统如何帮助成熟卖家实现突破。

案例2,这个卖家的用户画像是这样的,它是做服饰的站点,服饰的SKU是很多的,每天要上新的量很大,上新量大成本就不可控,除非很快速的碰到好款,然后整个ROAS才能起来,不然一直测,测的量多,没有碰到好的款,成本代价很高,而且ROAS的数据很难看。这个卖家测款多,要求的优化师很多,他有10个优化师每天上新、每天测款。接入诸葛系统实现转变,首先是测款数量,之前要求一个优化师每天上10-15款产品去上新测款,现在有系统之后,之前的优化师是专业的,专业的人使用这个系统效率更加提升,因为他用来测款是非常快速的,系统当中也会有各种功能来支持你,包括素材都是很快捷的,历史创建的很多东西,系统会帮你保留,帮你去储存起来,所以第二次创建的时候很多东西都是自带的。测款效率提升上来,现在1个人每天上两百多条广告都是很轻松的事情。

时间节约下来之后除了上广告,还可以分析数据,大家知道优化这块数据很重要,我们实际的场景当中大量做重复的工作,每天都是在上广告、做素材,做素材、上广告,事实上我们的时间没有花对,我们的时间应该花在选品,对品的把控,分析数据。其实上广告只是一个重复的工作,完全可以机器来帮你做到这些,效率可以得到提升。

改变二,之前测那么多款,每款花20、30美金,有的甚至要花到50美金,但是现在系统不会让它每款平均花这么多钱,因为同时上很多款,系统会智能分配预算。如果某款产品表现比较好,它会把钱倾斜花到表现好的产品上,表现差的产品甚至占用不到预算,或者占用比较少。

改变三,每逢节假日或者七天长假会比较痛苦,我以前做优化的就知道,节假日我心里很矛盾,既希望优化师多上广告、多排期,但是我又很担心。如果上多了整个节假日你不一定远程看,就是看也不如上班盯的那么紧,你的钱就浪费了,因为你不可能及时把控数据然后控制成本。系统会24小时站岗,多维度关停。产品如果上上去,点击率很低,这时候你都不用等到花20美金或者30美金,也不用等它太多的数据样本就应该关掉,因为它已经没有用,点击这么差肯定要调整素材要重新上或者重新选品。
使用诸葛系统,商户总体的广告消耗是下降50%,热卖品也是得到了提升。这就是诸葛系统如何帮助成熟的客户得到一个突破。

刚才介绍的点,如果作为优化师或者有广告经验或者了解这行的同学来说,这些点是我们工作过程中从事广告投放过程中真正的痛点,大家肯定会对我们的系统比较感兴趣。上次深圳峰会的时候我没有截后台,因为当时是内测,今天截了两个真实商户,不是内测期间,就是真实使用我们系统的数据。
系统首页(PPT),这是现在商户使用我们的系统呈现的效果,大家可以看到ROAS做到3.11,这是商户自己投的。我们推荐商户使用诸葛系统自己投放。

我今天要分享的就是这些,想跟大家传播一下,其实诸葛系统,无论是针对新手卖家或者成熟卖家都可以给到你很好的帮助和支持。如果大家对我们的系统感兴趣可以扫描旁边的二维码。

4. 总体来说

目前国内而言,因为shopify在国外,没有铺大量的服务人员,这个时候,一家国内本土的独立站就成为可能。而随着 FB 和 GG 流量大门的开放,未来独立站也会抢占平台的半壁江山吧。

独立站对中国跨镜电商意味着什么
独立站对中国跨镜电商意味着什么

4.1 传统第三方平台弊端逐渐暴露

第三方平台作为跨境电商生态中发展较为成熟的业态,也是早期出海商家的优先选择,但是在自身发展过程逐渐暴露出以下问题:

1)同质化竞争激烈,不利于品牌价值实现。平台货币化率高,站内的流量获取成本与运营费用越来越高;

2)营销方式受限,政策监管和平台约束趋严,面临封号风险,不稳定性高;

3)商家无数据支持,无法进行精准营销和用户深耕。

4.2 独立站有助于卖家实现品牌价值营销与消费者的留存转化

随着平台流量红利的减少和同质化竞争的加剧,跨境出口电商进入品牌红利期,作为与第三方平台相辅相成的渠道和品牌化的展示出口,独立站成为移动化、社交化和内容营销三大趋势下电商新的增长渠道。相比于依附第三方平台,独立站通过一手数据分析获客,积累高质量私域流量,培养卖家品牌忠诚度。通过差异化竞争和灵活的营销设计,降低运营成本,实现品牌价值与消费者价值的帕累托最优。

4.3 不仅仅是建站工具,更是跨境电商生态的构建者

不同于传统SaaS服务商,跨境电商独立站服务涉及建站、营销、选品、支付、物流、融资和商户培训整个跨境电商生态的闭环系统,为出海商家提供全方位定制服务。未来独立站生态将和第三方平台相似,在市场规模的划分上也有望赶超第三方平台。

更多阅读:
2021-中国出口跨境电商发展研究报告-解读

来源:https://www.163.com/dy/article/FM67K7A7053678EF.html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