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云栖大会

逛阿里云2017云栖大会记

背景

自参加了淘宝造物节之后,有点喜欢逛逛这种会议的感觉,所以在双十一前,项目紧张、自费,牺牲陪娃上电子琴课的前提下,驱车半小时,到达云栖大会会场。

停车

毕竟是大会,安保工作相当到位,就是停车费老劲了,指引的方向离主会场还有很远,然后就报着自己起得早的心情去主会场附近碰运气。结果没有停车位,饶了一大圈,也没有找到停车位。所以这种展示,还是打车去比较好。还好哥早有准备,把车停在比较远的地方,然后小米平衡车骑到会场。后期证明,带上小米平衡车也是对的,因为会场比较大,走路的速度还是比较慢的。

入场

因为订票的时候,有填写身份证,取票时,直接通过身份证像取高铁票一样的方式取票,然后呢?过闸机的时候,直接脸部识别,就把你认出来了,直接放行。

原因:因为走的身份证,真接就实名认证了,然后你想搞事情,再补一刀脸部识别,确保真人真证,想搞点恐怖事件,是不可能了,后期高铁票如果也做到样,就牛X了。

开始讲一些见闻

入场第一个个展位就是 众安保险,做为近期刚刚上市的企业,保险、健康未来的发展还是值得肯定的。看一下展位的信息。

先上展位美女
没拍好,再补一张
互联网医疗保险,做保险行业的颠覆者

讲的还是一个在线的问题。把保险售卖放到线上,把人民的健康数据弄成在线。

数据有了,当然少不了数据的安全,所以一些以安全著称的安全行业也来参展了。

安恒信息

共享汽车,后面还有共享单车,让汽车在线,共用物品闲置时间,获取利益。

盼达用户

然后又来到健康的展位,基因检测,通过基因分析,可以得知你未来的潜在风险,从现在就开始预防和改善,用在程序员的话来说:叫防控。

治未病

提前布防,预知未来吧!

预知未来
预知未来

企业上了云端以后,面临的问题就是数据安全,所以以安全为方向的企业不少。

安全

近一两年,有同事转到了阿里健康,想知道阿里健康都在做一些什么东西,就特意去阿里健康去看了一下。现在来讲,还主要停留在药品配送,以前血糖血压的测定和云端管理。

阿里健康展位

和薄荷合作的体脂称,stormzhang 公司的产品,特别留个照片吧。

薄荷称
薄荷称背面

然后心脑血管的保健都来了,所以兄弟们,还是要多注重身体,多运动,要不然赚了一辈子的钱,最终都要交给医院和这些企业了。

以健康为主题

把健康数据上线,记录体重,持之以恒,未来对个人而言,肯定有好处,就像是我们每年都体检一样,都在同一个医院,可以感知每年个人身体与去年的差异,以及今年改进的方向。

还是医疗大数据

数据安全。

还是数据安全
连签合同都搬到了线上,看到了阿里、微贷网两个关注的产品

物流配送未来也是一个热点,对物流而言,一个是容量,能不能搞住双十一,一个是速度,买了东西几天可送到。再高级一点,让用户可以自己看到自己特流的配送过程。

智慧物流
还是物流
中通竟然也来了好吧
中通介绍

又见妹子,为什么要拍这个妹子,因为看到了卫生纸,卫生纸,不应该是男生用的吗?妹子感冒了,来会场,然后还在扣图,扣图,码农和视觉都伤不起啊!互联网产业伤不起哈!

会场也不忘扣图的妹子
就为了拍个股票代码
把国家也扯进去了的安全公司
阿里巴巴新零售还是有点意思的

奇点云深入体验了一下,感觉是比较惊叹吧,惊叹的是人脸识别后面的大数据。再看一下张照片。

奇点云体验了一下

我站到了奇点魔镜面前,然后就给我打了一些标签:孩子五、刀子嘴豆府心,挣钱,执行力满分,吃货,有远见。最后还有年龄:32岁,擦,只是哥的一个脸,然后就给算出来这些数据来,试想一下,你去某个超市,然后你的身上一直都带着这些标签,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是孩子用户,然后是食品,简直就是私人定制的超市!再比如放到房产中介或者线上名车名表销售店,销售在说的时候就会说:我们这个车,特别适合带着孩子,然后到处去寻找美食啊!擦,你说动不动心?你说能不能提高你的转化率?

另人惊叹的云数据
又是人脸识别的闸机

所以啊,未来将会是这些外设的天下了,摄像头,语音识别,AR,VR,手环、其他传感器,嗯,然后可以适当的入一些这些外设相当的股票。

医疗行业

UC我就不说什么了,这年头听说国外的流量还可以,国内,大都用系统浏览器了吧。

UC浏览器的AR

下面这个赏吧,还是比较新颖,现在不是都在玩直播吗?不是都在玩打赏吗?那有没有可能把这种网络的模块,直接引入到线下呢?付款打赏走线上,然后交互娱乐走线下?比如KTV,你的心仪的女孩在唱歌,要不要打赏一下?接入这种平台是不是很好玩呢?生活在这个年代,真的很幸福。

赏吧

当然,他们公司还有一款产品,就是声波广告,把人耳识不到听到的声波集成到视频或音乐中,手机上相应的应用就可以自动打开产品介绍。应用场景少,但也是一种信息传递的方式。类似于支付宝的声波付。

把VR应用到家居行业,可以进入3D空间,再通过遥控器来点按和拖动,换墙纸,地板的颜色和材料,实现所谓的所见即所得。家居行业未来就不是如3D图了,而是出VR图,侵入式体验即将到来。

装修家居行业VR体验
所见即所得噢。

总觉得创业没有机会,然后好点子都被别人抢占了吗?其实解决任何一个生活中的难题,都能够给你带来商机。比如觉得自己走得慢,然后有汽车,有飞机。那生活中,我们常常在床上看看书,或者看躺着看电视。躺着看电视真的很累,一会就向下滑了,并且看久了,腰还很累,特别是IT行业的颈椎都不怎么样的情况下。那这款床,第一个要解决的痛点就是:看电视的时候,前端和后端都可以升降,把腿升高,把头升高,躺上去,真的很舒服!体验了一把。然后呢?只解决这一个问题,那当然没有什么卖点,然后又把这个床做成了一个巨大的传感器,可以统计心率,睡眠质量,翻身次数,上传云端,做为健康数据管理。我擦,这么牛逼!小米手环都可以不用带了!然后呢?然后还可以买给父母,统计父母睡眠情况,晚上心率到达:30以下自动拔打你电话提醒,还有吗?还不能打动我的心!那买给你老公或老婆啊!统计几点上床,几点床上有几个人,晚上12点了,还没有到床上提醒。出轨防范利器啊!!!嗯,就说到这吧,免得说我收了人家广告费,但体验了,就觉得的确舒服。

价格也不便宜,1W3千8
他们还卖一些包包和其他产品
牛刀
神州的AR
支付宝人脸识别采用的技术 face++
IMG_0354.jpg

滨康路上,一排排的测试点就知道了,并且刚才的奇点云里面提到,未来这些外设会变得更多更牛噢!

大华,杭州的企业,专业家庭安防

然后又到了智能家居,前段时间买了指纹锁,觉得做得真心垃圾,都他妹的是外接控件,当时还不明白,为什么。看了涂鸦智能,然后就都明白了。传统企业,比如造门的啊,造锁的啊,造窗户的啊,其实就相当于木匠,根本就不懂电工的事情嘛!那怎么办?没关系,电工做出一系列的小挂件,只要木匠给留个空,把电工的硬件集成进去,这就是变成:智能锁,智能门,智能窗了!!!

涂鸦智能

比如这款开门提醒硬件外设,集成到门里面,然后门就具有联网功能,什么时候开了门,清清楚楚的记录下来!指针锁只能统计进,但这个可以统计出噢!!!

开关门监控

什么机器人,感觉用的是科大讯飞的SDK,然后还是一副傻傻的样子,给孩子当个玩具还是可以的!介绍人一口东北话:起来!跳舞!呵呵。

语音识别
专做位置相关的芯片
伟大的github也来参展了!
日本阿里云的落地,妹子不错!
Docker中国的妹子,大声喊:扫码送袋子!我听成了:扫码送妹子!!汗!

终于到了阿里主场,ET城市大脑,通过高德地图路况,然后智能接管红绿灯,到底是机器控制我们还是我们控制机器?

城市大脑

互联网汽车,车联网和自动驾驶的方向。

互联网汽车
逛出了CJ的感觉,继续拍妹子吧!
互联网汽车的介绍
阿里云的中间件
企业一站式服务,要啥有啥,企业专注于业务就够了
美女在自拍,必须再留一张

现场的一个游戏,大概就是计算出特流派送的最短路径来,节省一分一秒啊!少开一段车,就多一份环保,然后就给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片蓝天,马爸爸的愿望也就达成了!

逛到菜鸟

逛展总述

  1. 阿里云现在已成气候了,企业开发的一切,从服务器,到安全,一站式搞定,阿里云就是中国的亚马逊!大有可为!没有上云的,抓紧跟上脚步吧!
  2. 注意保护一下自己的隐私吧,少发些朋友圈,少暴露一些自己的数据,这样对自己来说更安全。
  3. 未来数据采集和云计算是方向噢,努力去向这两个方向挂个号吧!
  4. 多运动,保重身体,否则医疗、健康、保险在后面等着你噢

多去参加一些技术会议,然后把自己的见解和思考发出来,想想未来,去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吧!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