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ify Logo

shopify用户增长的秘密-集客营销

背景

前面一直在分享付费流量相关的内容,但除了大公司外,很多公司是烧不起高昂的PPC成本的。

头条 张一鸣 讲过,如果一个网站的承接效率留存有问题的话,那烧得钱越多,那损失越大。所以怎样免费的获取免费流量,现在也成为越来越多公司关注的重点。
今天就给大家一起分析一下 shopify 用户增长的秘密。

shopify 网站美国基本数据

shopify 网站美国基本数据

如上图所示:Shopify 在美国的数据,上个月访问量在 2400万 UV。然后59.41%的流量在PC端。每次访问停留时间:三分钟,每次访问2-3个页面。跳出率在58.41%。

2021 shopify PV趋势
我们可以看到随着疫情的恢复,shopify的流量正在蛮现下滑趋势。然后到周六日的时候,访问量就会出现下滑,周一时恢复。毕竟是个企业级SAAS服务,用户在工作日时访问量较大。

2021 shopify marketing channels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看出,shopify 引荐流量以及自然搜索流量超出SAAS服务行业水平很大一截。而在付费广告上,并没有超出行业水平太多。

那就让我们来看一下 shopify 都是通过哪些关键词获得了大量的自然搜索流量呢?

shopify 自然搜索研究

我们可以看到,shopify 获得流量的Top关键词

  • motivational quotes 【励志语录】
  • business name generator 【企业名称生成】
  • inspiration quote 【励志名言】
  • dropshipping 【代发货】
  • slogan 【口号】
  • ecommerce 【电商】

然后通过这些单词,引流到了 shopify的博客或者线上工具。

我们打开励志语录,看到如下引荐界面:

shopify 博客中引导开店

点击后,打开,就开始雄心勃勃地一起走向成功!

shopify 线上教程

如果用户不感兴趣,下一波给用户推荐的内容如下:
通过行业报告来吸引用户邮箱

点击后直接弹出获取邮箱弹窗

获取了用户的邮箱后,后面就可以一直对用户进行相应的EDM 营销了。

再继续向下滑,还会再一次通过视频内容对用户进行吸引,同时,在右侧一直浮动想不想在线开店赚钱的广告条。

通过视频引导

文章最后向关键行为的引导
最后,提醒用户,是否将动力转化为行动,然后免费体验开店。

文末还有开店引导

大家可以点击查看下面的链接查看:
https://www.shopify.com/blog/motivational-quotes

所以看到这里,大家有没有看清楚 shopify 的套路?用户想要励志,然后用户想要成功,那开个店,赚钱吧!不开店也可以,那就订阅一些咨询,了解一些趋势吧。

我们再看一下另外一个Top的关键词

business name generator 对应的页面,URL如下:
https://www.shopify.com/tools/business-name-generator#ToolContent

打开页面如下:

shopify 企业名称生成工具

点击生成按钮后的页面。

点击名字直接开始创建店铺

通过上面的内容,大家有没有更多新的思路呢?

Shopify 除了打造自己的产品以为,更多还在通过集客营销的方式,通过内容去培养潜客。

我们再看看其他SAAS服务:AppsFlyer

前面的文章给大家介绍过 Google Play Auto Install,然后在Google 中搜索:Play Auto Install,详如下图:
play auto install new

第一篇就出现了下面的网址:

https://support.appsflyer.com/hc/en-us/articles/4404557237649-Preinstall-attribution-using-Google-Play-Auto-Install

如果想着快速接入的话,是不是也要考虑一下接入 AppsFlyer的归因了呢?

基于上述内容的思考

大家再反过来看看现在的电商平台,除了卖货的模式外,还有没有更大的变化呢?比如用户要买冰箱,电商平台会告诉用户应该买什么牌子的冰箱吗?或者怎么挑选冰箱呢?海尔洗衣机 京东 淘宝 购买体验比较

我们讲了那么多的用户生命周期,更多还是自己网站内的:新激活、活跃、留存、收入、引荐 等几个生命周期,但有没有考虑过,用户要购买冰箱的时候,怎么挑,怎么选?哪个更省电?哪个更环保?用户的旧冰箱怎么办?

我们怎么样去进行 电商的潜客营销? 用户经常容易感冒是什么原因?是不是免疫力下降?怎么样提升免疫力?要不要买个键身器材?或者应该买保健品?

前些年,有蘑菇街和美丽说,现在有什么值得买,有小红书,但这些都是别人的,不排除有倒戈的那一天。因为商业场,没有真正的朋友.

所以如果把我们的视角多向平台外去探测,Be Helpful and Be Useful,进一步前置的接触用户,聚集更多的用户到我们的电商平台。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